蔷薇的谢罪~The First Rose~

  异能paro,cp凛绪+圣杏,其它为cb。有其他cp追加可能。设定直达 以连载形式放出。

  本作为偶像们与制作人参演的低经费制作网剧,因此出现与偶像本人性格不同的言行是正常的,建议当成平行时空的不同人来看。请在理解并接受此条说明的情况下观看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~The First Rose~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讨厌暴雨。

  无论那时还是那时,雨从未缺席。充足的水汽配合阴郁的天空布置出一场黑白两色的盛大集会,一切变得模糊不清,仿佛要将难以确认的真实记忆彻底摧毁。

  散场后,承受了侵袭的花朵们散落一地,无人在意。

  看到这样的一幕,我心中独有一句话闪过。

  「世界就是〇〇〇〇」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检查完办公室的电源,真绪跟保安打过招呼,走出公司大楼的自动门。望着泛红的天色,他认命地叹一口气,双手搭在额前准备跑进雨中。突然,背着的双肩背包被人提了一下。

  「凛月,你倒是先说一声啊……」真绪缩了缩脖子,还未完全解除受惊的戒备状态,身体倒是先一步给出张开双臂的反应。

  凛月从他身后将包摘下,把手里的另一把伞递给他:「叫了你好几次呢,是真绪只顾着看天空没有注意到吧?」

  他们之间总是这样突然转变攻守态势。最终理亏的一方弱弱投降,问起了晚餐。凛月一向对这种转移话题的小聪明照单全收,示意过后排车座上的另一位乘客——满载食物的保温袋,便踩下了离合。

  

  接完电话,凛月的脸色愈发不好。他的工作有保密性质,真绪不好过问,只好冲了一杯热可可给他,希望甜品能浇灭一点怒火。不知道是不是幻听,挂断电话不久,在等红灯的路口,真绪好像听到凛月小声地骂了一句“废物”。

  这顿饭吃得异常安静。平时真绪总会闲聊,虽然大部分是在发职场牢骚,不过凛月总会认真听他讲话,也给出不敷衍的回应。现在不是那种时候,真绪当然读得懂空气。于是他一边咀嚼,一边观察着凛月的表情。

  要加班的人没好气也是正常的。虽然真绪习惯了加班,但是这种行为本身还是不怎么令人愉快,毕竟大多数人并没有主动加班的意愿。凛月让真绪睡前锁好门,说自己晚上可能不会回来,关好窗户诸如此类地嘱咐了几句,便出门了。

  真绪走到阳台看了一眼外面,心想要在这样的暴雨天出外勤,换做是他心情也不会太好。

  

  这场雨很大,而且突如其来。凛月被浇得心烦意乱,舌尖上仅存的一丝甜意稳定着他最后的理智。

  即使身为刑事科王牌,也看不出临时交给他的所谓十万火急的找人任务,跟自己做的那场交易到底有什么关联。他现在可是没有剑鞘的疯狗,看来上面还没有理解这一点。

  算了,既然是任务,应付也得做做样子。凛月走向前台,询问今天事故送来的人在哪个病房。

  刚进门,就被一个男人抓住了衣领。

  「杏在哪?你们把她藏到哪里去了?」

  可可的效用彻底消失,蔷薇的香气瞬间铺满走廊。

  

  攻击居然无效。向男人伸出的蔷薇还没靠近,便被回弹了回来,幸好凛月的控制力一向很好,才避免被自己的武器误伤到。

  这倒是完全出乎他的意料,没想到对方也是异能者。仔细一看,对方的大衣上还有血迹,神色也有些疲惫。

  「喂!你们在医院使用异能了吗!这里有呼吸科的病人!」医院保安喊着跑过来,男人被趁其不意的蔷薇绑住的画面正好映入眼帘。

  「禁止在医院里玩play!!」

  

  因为闹出的动静太大,两人被数落了一通,没处撒气的凛月直接把男人以袭警为由交给了前来的警察。走之前倒是不忘告知一句:「我们现在也不知道她在哪里,她被人带走了。」

  凛月接到的那通让他低气压的电话里,交代给他的任务是去找今天遭遇事故的非公开异能者。那男人正是他要找的人的弟弟,因为姐姐的车祸加上失踪,此时精神状态不太稳定。

  一个白天刚发生事故的人,带着伤能去哪呢。医院那段时间的监控录像一片模糊,无法得知那名女性是如何离开的。凛月更不理解的是上面的态度,发现非公开异能者是这么需要大惊小怪的事吗?想起自己被录取为特殊警察的经历,他冷冷地哼了一声,转身再度踏入雨中。信息科统整了私人医院的地址发过来,看来今晚他有的跑了。

  

  雨后的空气果然很好。真绪打开窗户,做着深呼吸伸开双臂享受阳光。凛月还没有回来,手机也没有发来消息,看样子加班还没有结束。

  那么他来大扫除好了,闲不下来的真绪给自己安排了任务。正好趁凛月不在,把他的被子挂出去晒晒。

  真绪把撑开晾干的折叠伞收起来仔细折好,放到玄关。又将地毯拖到门外,挂在杆子上拍打清尘。大概是灰尘太多,即使戴了口罩,他还是被刺激到,剧烈咳嗽起来。

  如果只是简单地咳嗽两下该有多好。真绪捂着胸口想压住连续的咳嗽冲动,心口却突然发疼,他就这样维持着姿势躺在了满是灰尘的地上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第二集:~The_Second_Rose~ 

评论(2)
热度(2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兎角あまえ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