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mp with me

  北斗星,银河铁道之夜paro💫。有部分原创内容。如出现与游戏不符的剧情,请视为独立设定。

  💖如果喜欢这篇,希望可以留下生日祝福!💝

  推荐搭配bgm循环品尝:在银河铁道的终点站(请自行点击序号080) 推荐夜间模式观看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一、列车乘务员

  「客人……客人……请出示您的车票。」

  乘务员逐渐加大声音,但乘客仍然沉沉地睡着。乘务员无法,只好轻轻将手搭到乘客的肩上,缓缓晃动起来。乘客终于睁开了眼。

  「客人,请出示您的车票。」乘务员收回手,再一次耐心地向他说明。窗外的光映入乘客眼中,乘务员自知有些不礼貌地盯着那深邃的蓝宝石,等待对方拿出车票。乘客慢慢地掏遍了身上的兜,只找到两张剧场的票根。他有些窘迫,刚想问如何补票,却见乘务员拿过一张票根查看起来。

  「好了,欢迎您乘坐本次列车,请享受这段旅程。如有任何问题,请随时喊我。」乘务员笑盈盈地交还票根,递给乘客一枚小小的硬币。「将硬币翻面,我就会第一时间前来。」

  

  乘务员走后,已经睡足的乘客无事可做,观察起车厢内的布置。他一直能听见滴滴嗒嗒的声音,却没看到哪里悬挂着风铃。这节车厢里只有他一个人,不知道下一站什么时候会到。对于这片刻的宁静,他显然很享受,甚至随着听到的节奏轻哼起来。

  乘务员并不在车厢里。乘客想,硬币的另一面是什么样子呢?他将桌上的硬币掀起一角,试图窥见下面的图案。窗外的光芒被硬币反射,车厢顶部灯条一样的设施由暗变亮。乘客还没有反应过来这是怎样的原理,乘务员已经站在了他的身边。

  「您好,请问需要什么帮助?」

  乘客抬头看向橘发的乘务员,为自己的好奇而让对方跑来一趟感到有些抱歉。

  「请给我拿一本方格字谜。」

  乘务员应下离开,又很快回来,脸上满是抱歉的神色:「我们列车上没有那种东西,虽然我不知道那是什么,但我在列车的供给处没有找到写着相似名片的物品。」

  乘客显得有些遗憾,他想做一些事情来分散注意力,好让自己不会去想为什么会乘上这趟列车。一想到这个问题,他的心就像是放在过筛布里的豆腐,被不断挤出忧虑的汁水,胸口也被挤压得喘不过气。他请求乘务员留下来,在这里多待一会儿。

  乘务员感到有些困惑,在乘客的对面坐下。乘客是乘务员接待的第一名客人,在此之前他没有就业经历。在这趟列车上睁开眼时,自己就已经穿上了乘务员的制服。因此他理所应当地认为应该为接下来到来的人做点什么。

  「这身衣服很帅气吧?」乘务员兴致勃勃地展示自己的藏青色帽子与胸前的金色铁制徽章,期待着乘客的认可。乘客点了点头。

  乘务员从供给处找到茶叶,为乘客冲泡了一杯热茶。乘客刚抿了一口,便被苦得差点喷了出来。为了弥补自己的失误,乘务员又连忙拿来牛奶,结果一下子倒多,溢出杯子的白色液体在桌子上爬行,跌落在乘客的衣服上。

  乘客把自己穿的滑雪服脱了下来,意外地发现并不冷。列车上像装有什么可以调节室温的智能设置。等乘务员离开后,乘客在车厢内换上了供给处提供的校服。

  

  二、天鹅站

  站台上写着“天鹅站”,乘客有心下去看看,又担心回来的时候晚点赶不上列车。乘务员对于乘客的同行邀请感到为难,他低声说了些什么,把自己制服上的徽章摘下来递给乘客。

  乘客刚踏上站台,徽章便变成了一枚怀表,指向十一点零二分。列车会停留二十分钟,意味着他只有十五分钟的游玩时间。乘客快速离开了站台。

  车站附近有一家餐车型商店,有人在里面哼着歌忙碌着。乘客拉了一下挂在车窗上的铃铛,歌声先是停了一下,而后越来越近。

  「你好,这里有方格字谜吗?」

  「有的~无论你想要什么~我这里都会有~」店主把回复融进哼着的旋律里,递给乘客一本薄薄的册子。

  「请问这要怎么卖呢?」

  乘客翻了几页,发现册子上还别了一根羽毛笔。他把笔摘下来攥在手里,抬头刚问出声,却发现商店不见了。他四处张望,却连餐车的车辙都没看到。

  乘客又往离车站更远的地方走了走,看见有一台剧场。舞台上一位女性正高歌着,台下的观众只有一个小女孩。他走了过去,坐在小女孩的旁边静静欣赏。歌剧刚好告一段落,小女孩发现身边的人,向他自豪地介绍:「唱歌的是我妈妈!很好听吧!」

  小女孩穿着亮丽的红裙子,胸前系着一个歪掉的黑色大蝴蝶结。乘客在得到允许之后为她整理了一下,但却没有开口回答。歌剧继续,小女孩一直仰头看着自己的母亲,而她的母亲则同样仰头对着上空高歌,从未与自己的女儿对视。乘客忽然觉得很是感伤,匆匆离开了剧场。

  

  在剧场耽搁了太久,担心返程的时间不足,乘客提前返回了车站。他在站台上观察列车的外表,发现车轮外有连着星星的杆子。他猜想列车启动后,那些星星会不断敲击轴承,发出滴滴嗒嗒的声音。

  忽然有捶打玻璃的声音。乘客抬头,看见乘务员在车窗那边笑着望向他,于是也来不及观察铁道,立刻回到了车厢里。

  乘务员还没有向他询问,他便把收到的册子和笔递到乘务员面前,挡住了对方看向他的视线。

  「这就是我说的方格字谜。不过我还没有付钱,商店就不见了。」乘客终于找到人叙说自己奇怪的感觉,说完后松了一口气。乘务员迟迟没有接过他手里的东西,乘客感到不大对劲,才把东西放了下来看向对方。

  乘务员的眼睛里流淌着哀伤,他拭了拭眼,对乘客扬起一个勉强的微笑:「对不起,看到它我突然有种寂寞的感觉,明明从来没有见过。」

  乘客并不是想看到这样的神情才拿回来的。他觉得方格字谜很好玩,本想着分享给乘务员,教会对方之后两个人可以一起玩,毕竟不知道列车还要多久才到达最终站。

  乘客从座位上站起来,走到车厢的尽头把册子和笔放在座位上,又很快地走回来。

  「我还碰到了一对母女。她母亲的歌剧唱得很好,可是就连休息时间也没有来找女儿……」乘客胡乱地说着自己刚才的所见所闻,有些懊恼。他明明没有打算将那个忧伤地望向自己母亲的眼神也说出来的。

  乘务员淡淡地笑了笑,没有说话。

  乘客从兜里掏出怀表,发现它不知何时已经变回了徽章。乘务员接过,别回自己的胸前。

  

  三、新的乘客

  一对姐弟的到来打破了车内的沉默。

  姐姐翻遍了衣兜也没有找到车票,和先前的乘客一样露出窘迫的神情。乘客有些不忍心看下去,将自己的两张票根翻了出来,想要询问乘务员可不可以用一张成人票抵两个未成年人的车费。

  弟弟却在这时张开攥着的手,把一颗糖递给姐姐。乘务员看向弟弟含着糖的脸颊,笑着夸赞他的糖纸很好看。等姐姐也剥开糖纸,两人的车票就交到了乘务员手中。他调整着玻璃糖纸的角度,窗外的光辉在凌乱的折叠痕迹上洒下彩虹。

  乘客在后来的谈话中才了解到她们并不是姐弟,而是兄妹。只是登上这趟列车的时候,她们的身体都并非原本年龄的样子。哥哥幼年便被诱拐,回来时几乎丧失了语言能力,整日坐在家里一言不发。双职工的父母没有过多精力照顾他,在妹妹的努力下,哥哥才逐渐与同龄人相差无几。父母发现了哥哥对妹妹的过度依赖,于是强行将她们分离。两人偷偷从家里跑出来,之后便登上了这趟列车。

  「可能这是我们最希望回到的时候吧。」女孩无奈地笑了笑,男孩在她身边昏昏欲睡。

  女孩对乘客的票根很感兴趣,她和哥哥从来没有去过剧场。

  「剧场是什么样子的?你看的是什么剧?」女孩好奇的眸子一眨一眨,倒映出窗外的流光。

  乘客刚想开口,却发现自己脑中最先浮现出来的是一双比面前的人还要年幼,怀着希望与忧伤的眼睛。过了一会儿,他才缓缓开口道:「我给你们表演一段吧。」

  

  「罗密欧啊,罗密欧,为什么你是罗密欧?」

  「给玫瑰换个名字,它还是照样芳香,所以罗密欧也一样。罗密欧,抛弃你的名字吧,我愿将我的身心,补偿你这身外的空名。」

  

  「幸福的,幸福的夜啊!我怕我只是在晚上做了一个梦,这样美满的事不会是真实的。」

  

  男孩早已醒了过来,出奇认真地盯着乘客的表演。女孩不知何时低声啜泣起来。乘务员也坐在一旁看完了演出,递给女孩手帕后鼓起了掌。

  男孩向乘务员讨要布丁,手舞足蹈地比划了半天。乘务员按照说明在供给处找到了男孩索要的东西,男孩接过,把两个都推到女孩面前。

  「吃了之后就不要难过啦,我们会永远在一起的。」

  女孩忽然哭得更凶,过了很久才平复呼吸,擦干眼泪将布丁含入口中。

  

  南十字星站到了。

  站台上熙熙攘攘,大大的圆形金属站牌上刻着一个深红色的Z。兄妹二人向他们作别,准备下车。

  乘务员把供给处的一个音乐盒送给女孩,掀开盒盖,里面有两个小人在圆盘上共舞,定格在永不分离的时刻。女孩陶醉在轻缓的旋律里,盯着旋转的舞伴发呆。

  乘客忽然出声叫住女孩,把两张票根递到她手中。女孩小心地将珍贵的礼物收好,回以一个比星星还要闪亮的微笑。她眼中盛满星河的光辉,不复忧伤。

  乘客在车厢里向她们挥手,已经在站台上的男孩又很快跑了回来。他掰开乘客的手,将自己仅剩的两颗糖果放了上去,而后又快速跑回站台。

  列车重新启动,乘客将一颗糖果剥开放进嘴里,柠檬的酸涩浸染到牙根。

  

  四、You jump, I jump

  乘客又翻转了一次硬币,乘务员却没有出现。

  乘客站起身,预备在车厢内散步,却发现乘务员在车厢的尽头,趴在桌子上睡着了。乘客走近,发现乘务员半拿着羽毛笔,翻开的册子上空白格子里是一个个涂起来的黑圈。

  担心打扰乘务员的小憩,他轻轻地从乘务员的胳膊下面将册子抽出,又把快要掉下桌子的笔拿走,放到旁边的座位上。而后他静静地注视着乘务员的睡脸,像望向很远的地方。

  

  乘务员醒来,便看到对面望向车外的乘客。乘客眼神中的忧郁与迷茫,在转向他的一瞬都消失无踪。乘客向他摊开手,示意他拿走那颗糖。糖在乘务员的舌头上滚了一圈,乘务员立刻皱紧了脸。

  「好酸……」

  乘客低低地笑出声,换来对面一个幽怨的神色。想到这是那对兄妹的临别礼物,乘务员停止了这场有些微妙的即兴表演。

  乘客重又望向窗外。

  「你想下车吗?」

  乘务员不发一语。

  「其实……我好像也应该在刚才那站下车的。」在流动的星辉中,乘务员看不清乘客是不是绽出了一个轻微的笑容。

  星星敲击的声音又响了起来,乘客和乘务员谁都没有说话,默默感受这不成曲的旋律。

  

  「我……我想离开。」

  过了许久,乘务员才抬起头,正对上乘客盈盈的眼眸。那两枚蓝色的宝石像是颜色浅些的银河,河底铺满无数流光。

  乘客向他微微一笑,从桌下提出趁乘务员睡着时打开的应急工具箱里的长杆金属锤。

  他走到车厢中间的位置,两脚踩上座位和桌子,用力地挥锤砸向车窗。乘务员起初没有反应过来,之后便自觉走到稍远一些的安全位置,目视着乘客的动作。

  车窗随着暴力破裂开来,有碎屑飞到乘客脸上,将他的眼角划伤。乘务员心急地想要穿到另一边去供给处拿来伤药,却见乘客向他伸出了手。

  「来吧。」

  明明乘客背对着车窗,他的眸光却比窗外的银河还要明亮。乘务员不由自主被吸引,握住了那只手。

  乘客一把扶住车窗,将乘务员拉到桌子之上。没有人环顾车厢。

  乘客的手被碎渣刺入,滴落的血瞬间化为红色的宝石。他将那些递给乘务员,乘务员却没有接过,只是紧紧地拉过他,试图去查看另一只伤痕累累的手。

  他们两人就这样一同跌出窗外。

  乘务员的帽子被吹走,从破开的窗口刮回车内。

  天空忽然划过大片亮光,白色的羽毛从上空散落,挠得乘客的眼角很痒,乘务员更是打了一个喷嚏。

  两人相视一笑,漂浮在银河之中。

  

  五、星雪

  Trickstar在行程之余一起去滑雪,北斗和明星的小分队在半山遇到了雪崩。

  幸运的是,他们及时躲进了附近的山洞,接下来就是等待发现不对劲的真和真绪请人前来救援。

  随着时间的流逝,明星的体温越来越低,而适应低温的北斗也有些扛不住了。在救援人员到来之前,他们就已陷入昏迷。

  

  终于醒来的北斗向真询问明星的情况,对方却含糊地一句带过。

  不会是这样的。他们最后明明一起从那个车厢逃了出来。他们没有在南十字星站下车,也没有陷入永不停歇的循环。

  窗外茫然地下着大雪,北斗感觉世界一片灰白。他听见机械的电流声,听见药水的滴流声,听见护士的脚步声。

  唯独没有他想要的声音传来。

  忽然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响起,而后是蹑手蹑脚的关门声,直到有人在他床帘前停住。

  「小北——」

  猛地掀开帘子的明星做出一个wink,正打算再说些俏皮话缓解许久未见的尴尬气氛,却被一个意想不到的拥抱打断。

  差点被设备绊倒的北斗用力地抱紧他,点滴的针从手上脱落,血染上了明星后腰的衣服。

  

  我们是灵魂的双生子,是永不分离的北斗星。

评论(2)
热度(3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兎角あまえ / Powered by LOFTER